放暑假了!

這學期雖然在疫情的影響下,仍維持大部分實體授課,小部分數位課程下,感謝老師學生一起的努力,學期告一段落,要放暑假了!!

 

  七月卻有新的忙碌!!

 

七月三日大體老師的告別送行

  我們研究生進行的解剖實作課程,在大體老師無私的奉獻下,有機會從大體老師學習人體的奧秘,每一堂課都是深入將過去的書本知識,及臨床遇到的問題,神奇的治療手法,都有進一步的整合性的透徹性的解謎式的發現,參與課程的研究生,並參與七月三日大體老師的告別送行,讓學習過程更多的感恩和生命意義的反思。

 

七月六日是我們和順天堂大學的線上交流會議

  雙方院長及老師透過線上會議,瞭解彼此的學校課程及研究方向,討論未來的師生交流。在疫情的影響下,原本日方邀請我們兩位老師參與的實體會議,轉型為院長及師生的線上會議,顯然the COVID-19 did isolate us, but help us to build relatipnsship and innovative to stay connected.

 

七月十日是第一屆六年制開始實習前的授袍典禮

  我們打造新的容量(六年制)努力,老師們將過去多年的知識和經驗傳承,傾倒裝滿在每一個容器,恭喜學生們通過這些新的課程的考驗,現在即將進入實習階段,即將將你們累積的內涵,在臨床老師的帶領下展現出來,不只是知識、更包含服務的態度和溝通應對的能力。相信會讓病人對第一屆物理治療博士(DPT)實習學生有新的期待跟感受。

 

  授袍的典禮,代表身份的轉變,不再只是學生,而是進入醫療專業的起點。臺大的實習在全國物理治療學會的會議中,就被認為是最專業的,即使於SARS及COVID-19期間都沒有停止實習,希望學生能於實習時面對真實的挑戰,成為下一代的治療菁英。同時也代表醫院對醫療專業的追求卓越和對醫學教育的重視。感謝臺大醫院院長及其他臨床單位提供實習的機會,讓我們能在安全的環境,像臨床教師學習應用知識服務病人,讓老師們多年的臨床經驗,傳承跟隨學習的實習生。對六年制第一屆的實習生,就像是PT大家族下一代學制轉型的長子,也相信長子雖任有責無旁貸的責任和使命,也有更多的學習機會和加倍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