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接任感想

二月底,我寫了一封信給四個月後的自己,裡頭塞滿各樣期許:好好學習、訓練體能、認識自己等等。前幾天拆開了信封,檢視四個月的改,有達成的事,也有念了好幾年都失敗的目標,16周的學期不長不短,似乎在一陣繁忙與考試報告中度過。

忙碌過完這學期,最意料之外的是接起了系學會會長的身份,提筆寫下那封信的我絕對想不到的。

不少人問我,為什麼想當會長,這鐵定不是件輕鬆的事。的確,現在想來,也覺得自己的行為大膽又衝動,應是當初半夜醒來,在睡意朦朧中點開對話框,不小心就答應了(笑)。當然內心對於領導的渴望在蠢蠢欲動,同時又看到前會長當時四處尋覓接班人而未果,一股熱忱迎上心頭,真是到接任後幾天才冷靜下來,確認自己當上系學會長並不是在作夢。

隨著各項任務悄悄拋到手中後,我愈發意識到有需要學習的事超乎想像,其繁複程度絲毫不亞於課業,彷彿學期中突然多了20學分的系學會課程要修,每堂都又硬又紮實,需要花心力理解、執行。而每次同學喊我會長好,就覺得這個擔子真的滿重的,系學會長不是一個虛有其名的頭銜,在同學們看不到的地方處處都有系學會的身影(根本系館地縛靈),因此我難免惶恐、也懷疑自己的能力。所幸身旁的夥伴讓我安心,師長的鼓勵給予我信心,不懂的事不可勝數,接下來一學年想必不會輕鬆,但與此同時,相信也會有難以忘懷的經驗。

最後,預祝未來一年的系學會運作順利,感謝所有師長,感謝願意成為系學會團隊的所有人,讓我們一起努力,將物治系打造成求學生涯中的另一個家。

(作者係本系B07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