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PT最佳口頭報告獎

很榮幸在2021年的世界物理治療會議(World Physiotherapy Congress)中榮獲青年學者最佳口頭報告獎,感謝我的指導老師,同時也是本實驗主題的發想人,李亞芸老師,對我的細心教導,以及所有對此實驗付出的研究人員,使實驗室的心血能在全球會議中有良好的呈現。

 

在獲得此次殊榮後,有人好奇我們為了此次世界物理治療會議做了什麼準備。我認為此次報告之所以受到大家青睞,主要是歸功於實驗主題本身就極具探討性,跳脫了以往治療師對治療的思考框架,從思維上提升治療師的治療品質;再者,才是源於講者的陳述能力,對我而言,一位優秀的講者除了需具備清晰的邏輯思維、有條理的口語陳述、生動的肢體表達等能力以外,一個決定性的關鍵就在於講者是否用自己感興趣的方式陳述報告,我認為若講者希望報告能吸引他人就得能先吸引自己,如同我們生活中與朋友分享趣事一般,發自內心的闡述,才能引人注目,抓住聽眾的耳朵,並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後,我想與學弟妹分享,雖然此次的殊榮確實耀眼,但希望大家不要為了追求獲獎而努力,而是習慣努力做好每件事,從課堂作業到全球會議,始終如一,事實上,此次報告,李亞芸老師只是如往常一般細心的指導我,而我也只是像往常一樣盡力將我的報告內容完整地呈現給聽眾,如同以往我們準備任何報告一般。

(作者係本系R08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