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實習心得

  • 2022-05-31 05:25:09
  • 作者 匿名

實習心得:第一周實習下來,差不多習慣了一天清醒18小時的作息,但時間規劃上還是有一點應付不來,常常被複習功課、臨床作業追著跑,真希望一天再多個8小時,讓我有足夠的時間複習完再上工。老實說,小兒在四大科中算我比較不擅長的科目,再加上疫情期間其實也沒有好好的複習,所以造成這樣的結果也算咎由自取,下周我會再努力跟上臨床的腳步。不過能夠來物理治療中心實習我很高興,藉由真正的接觸病人,能夠發現課堂學習時沒注意到的細節,並且實作及驗證課堂上學習的內容,這大大的增加了我念書的動機,讓我的學習有了明確的目標。

 

反思的部分,我稍微整理一下這周學到的東西,一開始先熟悉病歷系統的操作並學到了如何分系統整理個案的資訊,藉著整理好的資訊去設想個案可能的臨床問題為何。臨床評估開始前要先徵詢護理師的同意,並在觸碰個案前先洗手。評估一開始先觀察個案的管線、擺位、生命徵象、警醒程度,以便在介入時不會脫落並在結束後復原。開始觸碰個案後,先喚醒個案,用剛剛整理出來的假設,去評估相對應的項目,並對比與假設相不相符。在評估的過程中,就可以慢慢練習思考這樣的結果,與個案的發展年齡相不相符,需要做甚麼樣的介入,評估完之後就做介入,並觀察介入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