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實習教室啟動合一傳承及數位升級

經過多個月的沉靜,由上學期末因疫情啟動的線上教學,系館立時沉靜下來,暑假在教學主委鄭素芳教授及系辦雅雯秘書,馬不停蹄的預備新的實習教室,研究空間主委王興國教授和彤文助教於數位化設備的規劃,這學期開學後前兩週先線上授課後,現在終於迎來各年級學生們再度出現在系館上課。系館再度充滿年輕人的青春洋溢。

 

新的第二實習教室開始加入排課,讓學系的課可以大部分安排在我們的系館上課,大一的新生雖然因疫情沒有機會有全系迎新和大二學長姐一起新生宿營,但是許多大一原本分散在醫學院及公衛講堂的課,可以安排在系館實習教室,有更彈性的學習及互動,走在系館走動,和學長姐學系老師見面互動的機會更多了。

 

增加的新的第二實習教室帶環境的改變,相信在後疫情時代,經過暫時關機,系統升級後重新開機,新的學制,新的思維,新的教室,新的體驗,將啟動學系在合一,傳承及數位方面的升級與開展:

 

合一:實習教室一直是我們學習的活動重心,是大部分系內重要課程的安排場地,也是系學會舉辦年度活動中心。如學系迎新,耶晚的年度活動時,實習教室經系學會精心布置,搖身一變成為全系歡聚一堂的同樂會。三樓第一實習教室及四樓第二實習教室上下樓比鄰,將形成學系新的重心。今後有機會讓大家共聚一堂,凝聚學系大家庭。

 

傳承:實習教室一直是我們傳遞物理治療理論與技術的場所。許多課程搭配臨床技術的示範,穿插在實習教授的課程,成為我們學系的教學特色。第五屆畢業系友劉蕙學姐自美國回台探親,特別回系上和學系師生分享在美工作四十年的寶貴經驗,是新的第二實習教室第一場外賓的演講分享,講著講著,學姐於新的實習教室的治療床就示範起臨床的實務操作,讓現場學生親自體會有四十年經驗的治療師的手法,施行在自己身上的奇妙感受,是絕佳的傳授及學習模式。期待更多的理論講述與經驗傳承。

 

數位:後疫情的挑戰,讓原本上實習課時大家擁簇在老師示範桌的盛況受限制,新的實習教室及新的視聽設備,將帶來新的數位學習基礎。期待實習教室發揮數位功能,物理治療的精華有更多數位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