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 台大校慶

2010年11月15日,台大八十二週年校慶。活動九點準時開始,十點準時結束。時間雖然不長,但卻頗具意義。
一開始先播放了台大簡單的校史介紹,接著是傑出校友們進場入座。榮譽博士頒給了社科院出身的胡佛先生。一段簡單的演講,時間不長卻富有內涵,除了強調要把宏觀視野跟細微觀察做結合、科學和人文做結合,還強調了讀書人要有氣節。接著是傑出校友頒獎,這又是另一段精彩的內容。傑出校友分別有學術類,工商類,綜合類。分別頒給在各領域有傑出表現的校友,如錢復學長、蔡宏圖學長、曹興誠學長等等鼎鼎大名的傑出社會人士。他們的人生閱歷和自己的一套思想雖然不同,但對我們來說都是很值得傚法和細細品嚐的,只要用心思考,我們定能從學長姐的分享中體會出一番道理。
看到那麼多學長姐的精采人生和心得分享,真的很有勵志的效果,身為大學生,不應該整天混日子,在課業、社團、愛情三學分之外,應該要好好思考自己的人生要如何過,未來的方向在哪裡?畢竟未來雖然有無限的可能性,但想要實現必須靠自己一步步去完成。這次的校慶讓我看到了很多,也啟發了一些不一樣的想法,是一次收穫良多的校慶。

(作者係PT99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