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 校園馬拉松

  • 2019-04-17 21:22:38
  • 作者 彭彭

時光荏苒,轉眼已在台大生活三個月了,似乎總被deadline追著跑的日子,還沒時間慢慢欣賞校園中的花草樹木,認識校園裡的羊腸小徑(?),總是被疾駛的腳踏車載著跑。一年一度的校園馬拉松正好提供大一新鮮人機會,體驗校園的另一種風情,用雙腳認識台大,邁開腳步跑過一個又一個路彎。

星期六是個難得晴朗的早晨,和煦的陽光正是最適合跑步的天氣!多彩的旗幟和著微涼的風在舊體上方的青天飄揚,視線轉移到萬頭攢動的操場上,選手們個個摩拳擦掌做暖身,在喧囂的人群中,操場的另一端,有一群幫忙做運動傷害防護的專業柴老師及助手群。終於,鳴槍起跑了!一群人衝進漫天黃沙中,儘管眼前一片灰茫茫,筆者仍然努力殺出有點小的操場」門口」。身在人群中剛開始不容易超車,整條垂葉榕道都是人,轉到椰林大到後,腳步變得比較輕快,開始慢慢追趕,無車通行的椰林大道跑起來真讓人心曠神怡!在椰林大道上繞行一圈後便轉往女五舍,在蜿蜒的小路上又甩掉不少人,但前方還有更多挑戰阿!轉進舟山路,路面寬廣風景亦美,是路線中最怡人的一段,然而也是最讓我感到遺憾的一段…彎向中非大樓,跑過飛機草坪,隨著心理系館、新生大樓、綜合教室、小福的出現,邁大步衝刺的想法正在醞釀…操場入口處的加油呼喊聲順勢推著我進入最後兩百公尺,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對於已經跑了快五公里的人來說,這兩百公尺的衝刺實在有些殘酷,心跳和呼吸頻率隨著加快的步伐而上升…咬緊牙關衝向終點!

沿路上,即使心生休息的念頭,仍然跟著大家的節奏繼續向前跑,這就是路跑的樂趣吧!以前總是繞著操場跑道,在心中默默紀錄圈數,偶爾被一兩個中年男子超車,或偶爾超越一兩個年輕學子,最大的樂趣也只能建立在掛式耳機上,畢竟要看十遍同樣的景物。而路跑的樂趣多得不可勝數,路途上不僅可以看到各色景物,也能觀察許多不同的跑者,個個臉不紅氣不喘,自己自然不可能鬆懈,奮力一搏也要全程跑完。

這次的賽前準備其實不甚完備,原先預計在跑前一個月至少每週一次練習要跑四公里,礙於天氣以及受傷等因素,這項練習斷斷續續,而且連四公里都不到。基於如此,在天氣不好時便以游泳取代跑步練習,再加上每日騎腳踏車通勤,稍稍彌補了沒有定期慢跑的體能。雖然筆者堅信在校馬當天一定會跑得比平常快,但還是稍有不安,畢竟這樣的里程數在近期內都沒嘗試過。也許是因為和大家一起跑的緣故吧!這次校馬的成績算是筆者目前最佳紀錄,24分11秒,但沒有達成設定的目標,未能進女生組前二十有些遺憾,雖然綁鞋帶的三十秒是關鍵…明年再向熱血馬拉松挑戰吧!

 

↑讚! 成績證明!

↑33名也不錯XD

↑納米也很厲害!前100名!

↑等待抽大獎的群眾…(獎落誰家呢?)

↑恭喜可均抽中沐浴組!! 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