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治營

  • 2019-04-17 21:22:38
  • 作者 旻璋

 

第一屆台大陽明聯合物治營順利落幕了!為期四天的營隊活動,一切從零開始。這次的聯合物治營,我們用盡各種辦法,讓參加的高中學生「穿越時空,愛上PT」。讓學員們透過生活化的課程和活動,認識物理治療在醫療中的角色、能介入的情況、採用的治療方法等等。一方面能使更多的學生渴望瞭解物理治療,另一方面也提升物理治療的知名度和授予簡單物治相關知識。

 

籌備期間,不論是大二、大一、台大或陽明的所有同學們,都歷經一波又一波的挑戰與挫折。過程中,兩校的同學需要不斷的溝通與討論以外,還須準備期中、期末考試,使得每個同學總是蠟燭兩頭燒,還得隨時應對突發而來的問題。

營隊期間,我們分別在台大總區、醫學院校區,以及陽明大學精彩地呈現物理治療各種面向。其中,心肺物治課程中的拍痰技巧,幾乎成了人人必會的招式了;運動貼紮的課程也是博得小隊員們的青睞,簡單的貼紮技巧讓物理治療走入了高中生們的心中。

 

除了課程學習以外,每天的遊戲活動,像是大地遊戲、角色扮演、晚會表演和假案偵查等,融入簡易的PT事項,讓每隊小隊員間更加團結,留下美好的回憶。活動最後一天,我們還精心設計了八站的跑考關卡,更讓小隊員們切身的感受到PT學生的生活呢!活動最後,看到那些從第一天生澀、對物理治療什麼都不懂,變得活潑開朗、認識物理治療的小隊員們,願意和更多人分享物理治療時,讓我們所有的工作人員十分開心,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每天活力的開始─有氧早操活動)

 

(此圖為跑考中的一站─血壓測量)

 

雖然籌備時間,總有許多不順心的地方,也不斷有狀況在改變,但是大家總能以包容的心,最堅強的能力互相幫忙。最後,感謝給所有幫忙物治營的人們。缺少了任何一人,都不會有這次美好的物治營。

(作者係本系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