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行

趁著校慶難得的一日假期,我們班很應景的結團出遊,出發前往時下最熱門的景點-花博。人少的班有個好處,就是能輕輕鬆鬆高出席率的班遊去!

為了迎接花博,我們班還準備了dress code喔!男生要穿綠衣,女生要穿有花圖案的衣服或配件,所以有人穿花洋裝,有人帶花絲巾,也有人圍了自以為有花邊就算的土色圍巾……等,我們算是很有誠意參觀花博的一群人囉!

從搭車到進入園區,從買了票到真正入館,我們花了比想像中多很多的時間;我們身穿花綠衣,走五步停一步,為了要到處照相,像是鄉下人第一次入城一樣,連看到星巴克的招牌也覺得新奇,還要排隊和logo拍照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跟一大群同學去心情特別好,排隊的時候也不會無聊,把路邊的小花當成寶一樣,沒在聊天幫忙製造吵鬧的人,人手一機就蹲在路邊幫小花拍照,或者借用別人手裡的高科技玩電動,雖然在等待,也不覺得乏味。

我們參觀了天使生活館和未來館,看到了會隨音樂起舞的跳舞草,為了看到它跳舞,我們嘗試了各種噪音,大聲叫囂或是用力拍手,就在一群人手拍到快要去復健的時候,觀賞箱內的音樂就響了……好險大家都一樣天真爛漫(以為拍手它就會跳舞),所以也沒什麼好尷尬的,不過那株草可能學的是日本舞,非常的不激烈,以至於差點看不出來它有動。

當然也看到了其它各種奇特的品種植物,沒有想像到的也都看的到,不過在花博要看的除了花草以外的另一個重點,就是人類文明技術的進步。在未來館裡展覽的是以綠色生活為主軸的未來傢俱等等,雖然我們一路走馬看花的帶過了,不過這些展示都可以看出台灣的用心和特色。

沿途中我們時常被人群沖散,不過最後還是匯聚在一起,很有共識的叫著肚子餓直奔美食區,我們碰到食物的時候居然都下午兩點了呢!這時候的台灣美食區對我們來說像天堂一樣,手邊還有食物的同學像天使一樣,又可見證和同學出遊的好處-交換不同口味的美食,不過通常嚐了幾口之後,自己就會再去買一碗了,但還是搶著吃的那一口特別美味。

最後我們很幸運的遇上了舞蝶館的表演-百合戀,當初走進去的動機可能一半是因為腳痠了,不過當表演結束後,大家的心得一致-太精彩啦!百合之戀是一個排灣族的古老美麗傳說,是關於排灣族的公主和百步蛇之神-庫勒勒勒相戀,拯救了族人脫離熊鷹族的威脅的故事。雖然是個美麗傳奇的故事,不過男主角的蛇舞和名字(庫勒勒勒)實在太有趣,最後被我們掛在嘴上笑了好久,一群人還在涼亭前"群魔亂蛇舞"拍了十連拍的照片。

忘了最後散會的情形了,只記得帶回來的照片中開懷笑的樣子,不知道是花博襯托了班遊,還是班遊點綴了花博,之後和不同的人再去了一次之後,發現花博感覺起來不同了,有種:就這樣而已嗎?的感想,因為我印象中和PT99一起逛的花博真是超棒的。

(作者係PT99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