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糕王子

人稱 Sunny 的明曄,有個「糕」貴不貴的自稱─蘿蔔糕王子,為什麼呢?因為他家裡是製作蘿蔔糕到市場賣的,所以每有機會,Sunny 就會帶著他家的蘿蔔糕分送給大家,在有微波爐的系館或是在去年的系烤,他就親手料理好蘿蔔糕,切成一塊塊並淋上醬汁,讓大家有機會一嚐他家蘿蔔糕的美味,一邊分送一邊還會喊著自己是「蘿蔔糕王子」,這稱號就不逕而走!

只要閒暇有空,Sunny 就會到成功市場去幫忙賣蘿蔔糕,即使現在已經是忙碌實習的大四學生,週末有空仍然會一大早去市場幫忙,實在是個愛家的好男人!他宣傳要大家到市場來買,當然透過他來買也是可以的。

「蘿蔔糕王子」家做的蘿蔔糕真的很好吃呢!細緻的口感跟一般比較粗糙的口感一吃就知道是真功夫。除了蘿蔔糕,Sunny 在端午前還帶了也是他家做的紅豆鹼粽來分享給大家,一樣是令人吃了還想再吃的好滋味呢~

平常在學校的Sunny,是開朗親切又樂於助人,身上總是散發著如他英文名字般的 sunny shine,也許是在市場造化出來的好個性吧?到底在市場的 Sunny 是個怎麼樣的情形呢?走~跟著外景一同去瞧瞧吧!

外景LIVE

今天跟妍余一同去市場拜訪蘿蔔糕王子─明曄,早上7 點 40 就來到國北師附近成功國宅旁的成功市場,循著明曄說的大概位置找到 A081 攤位─昕龍號,原來我們的王子也剛到不久而已,他週末兩天早上都是 7 點半到 12 點顧攤喔!之前實習期間有時有上 seminar 就沒辦法來之外,都是每週固定來的!

 


↑週末一定要來成功市場的昕龍號喔~

蘿蔔糕王子與 外景小組妍余

攤位上擺著招牌港式蘿蔔糕,顏色不太一樣的芋頭糕,外甜內鹹的粿粽,大顆的包子,還有還有油飯,明曄聽到我們還沒吃早餐,就讓我們吃好吃的油飯。這裡左右鄰居的攤子都跟明曄─「阿明」很熟呢!也都會守望相助、互相幫忙喔!對面基隆魚攤的老闆會拜託明曄幫他分裝田不辣、吻仔魚,老闆還請我們吃吃,真的溫溫的,比基隆夜市吃到的還好吃耶!然後明曄去幫忙隔壁衣服攤的女老闆搬貨,所以就由我們兩個「遜咖」幫忙顧!

 


↑忙碌裝著油飯的「阿明」

↑蘿蔔糕以及芋頭糕

↑人很多的市場

↑包子喔~

其實顧客們是看到西施─妍余才來的喔XD,問起我們怎麼賣阿?我們不知道,還好隔壁賣豬耳朵、豬肝等等的女老闆幫我們回答了,只是那名顧客自稱是老闆的好朋友,平常都算 2 份 100 元,所以原本應該是 300 的蘿蔔糕 3 份及油飯 1 份她只給了我們 200?對面魚攤老闆見狀跑來說我們怎麼是來亂的嗎>_<,之後明曄回來說沒錯啦!讓我們鬆一口氣~差點壞事了!

接下來明曄帶我們去逛一下成功市場,主要是要到他推薦的那家衣服店,原來他很多衣服都是從那兒買來的呢!結果我看到一件王建民 2006 年 19 勝紀念的 T-shirt,就給他敗下去了!哈哈~妍余也不甘示弱,在賣耳飾的攤子也買了^_^,市場好物真多呢!逛了一下之後又回去顧攤。

明曄說他們家做的蘿蔔糕等等,主要是賣給批發商,只有週末才會來這兒賣,而且通常會賣不完。另外士東市場也有他們的攤位,然後商號─昕龍號是取他弟弟之名,因為他們家是他弟出生時開始做的!接著我們也幫忙裝了幾份油飯,感覺很有趣,要注意不能把飯硬壓喔!明曄見粿粽今天還沒有人來買,所以打開來讓我們吃,喔喔喔~驚為天人,好好吃耶!外面的粿是甜,裡面的餡料是客家風味的鹹,好吃好吃呢~後來有顧客來買,分開一顆一顆賣就有人買囉!

 


↑嘉義來的老闆娘熟練得很呢!

↑屏東的小工要注意 ,飯不要硬壓唷!

↑王子親手切開粿粽,讓大家瞧瞧裡頭的好餡料

↑超好吃的外甜內鹹粿粽

除了偶爾的叫賣之外,平時在這兒明曄就是看報紙度過,熟的客人來時要寒喧幾句,賣時要「阿沙力」地賣才能吸引顧客,在市場跟市民對話才能見到真正的蘿蔔糕王子喔!台南來的台語及無厘頭的對話,哈哈!說到這兒,對面魚攤老闆一直對明曄說我愛你XD。最後我們採訪到了 10 點半多,受了明曄招待油飯、飲料、粿粽、香蕉,真的是好飽阿~也結束今天尋找蘿蔔糕王子之旅!


↑滿足的成功市場之旅,有吃又有抓~

(作者係本系大學部 93 級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