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穗典禮及送舊晚會

撥穗,一直以為是有個人拿根稻穗,站在虔誠跪著的學長姊面前,畫過她們的額間,祈求她們在未來的路,一帆風順、幸福快樂。咦?好像不是這樣。當黑色綠邊學士服頂著垂掛流蘇的學士帽漸漸湧入基醫502,當王興國老師拿著學士帽,確認畢業的人「穗」要往左邊擺,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不是我所想像。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系上的撥穗典禮,以學妹的身份,以小工的身份:而我的工作很簡單,就是提醒學長姊們,上台前「穗」要往右邊擺。

站在最後面,看著黑壓壓的一片,院長、主任的祝福,在校生的不捨,除了當我看到吳堉光學長不如平常搞笑,而是一本正經的站在台上致詞時,噗吃一聲笑了出來,令我更震驚的是,學長姊們都知道「穗」要往右擺,那…我工作的立場到底是在哪?而後,終於到了今天的重頭戲,「頒發畢業證書」和「撥穗」。

 

↓在校生代表系學會長苑伶
↑碩博畢業生代表堉光

 

大學畢業生代表鄭融→

學長姊們一位接著一位,從系主任的手上,接過畢業證書,然後,彎下腰請自己的導師撥穗。大學四年的生活,很久、很慢,然後在這樣輕輕一撥後,好像就畫上了小小的句點。

 


↑文馨學姊畢業了~

↑柴老師為她的導生兔子撥穗

坐在台下,望著學長姊們,拍手祝福的時候,就在想著,兩年之後的我,站在台上的時候,會回想起來什麼?是最後一年一起辛苦實習?還是一起歡樂去班遊?(雖然我們班現在還沒有辦成功XD)是熬夜寫共筆準備考試?還是報 seminar 上台 present?還是,還是,還是一起拋起學士帽的瞬間呢?


嘿~畢業快樂!

 

送舊,一年只有一次,換上西裝、皮鞋,穿上小洋裝、高跟鞋,好像童話故事的魔法。哈!今年阿,我卻不想要這麼穿,(好啦,雖然去年也沒有),和羅方妤不知哪來的興致和勇氣,衝去租了韓服,不過換上沒多久,就馬上放棄,除了會被自己踩死外,這樣也會減緩拿食物的速度XDD。等大家吃了差不多之後,表演節目終於開始。
↑晚會開始之前 會場門口

大三的「愛你」,陳 yoyo 不虧是可媲美前面跳舞學姊們的大正妹,屁股超會扭,(襪子也是個大重點,右下圖)而張德彥活像在異空間,那個 tempo 也不知道是怪在哪?喔對,裙子飄起的時候,讓大家都羞了一下 >///<

 

↑愛妳 由左至右:偉菁、家偉、德彥、諾子、陳 yoyo、凌安、Ben、妍余

↑飆高音的傅傳修
大二扇子舞,突然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個網球少女,哈!有點奇妙的表演。大一的英文話劇,發音都很像外國人,ending 時,讓我忍不住哈哈大笑,(Lili ,say "Good Bye~" "Good Bye")還有 band,雖然一開始出了點狀況,可是大一的都很有台風,主唱傅傳修看 得出來,很努力在找話題跟大家聊,短短三天可以弄出這個表演,真的是滿了不起的。創圓學姊很屌,一個人上去跳舞,也讓我非常的佩服。
←英文話劇
↑創圓獨舞
大一 band→
接下來,壓軸來了!!!大二的兩個表演,「我的開始在這裡」,侯毅農很舒服很溫暖的歌聲 (右圖),讓我很感動想要偷偷的地哭,連王興國老師都在跟尹乃鎬說「我們 band 的主唱就是他了」。間奏時,豎笛的聲音,傳入耳中,王皓銳真不虧是樂團首席,就像是有個學弟所說「雖然鼓跟吉他等很大聲,我還是聽的到你的聲音!」,「我的開始在這裡,刻苦難忘的日子,要得來也全不容易。」我想畢業的學長姊們,聽起來應該會有更特別的感覺。至於另外一個表演─「妳是我的花朵」,更是傾全大二之力,2007 年代表經典作,比伍百還要伍百的墨鏡白手套舞群,專業的樂團!
↑你是我的花朵 舞群、樂團

看照片不過癮,表演影片:

我的開始在這裡:http://www.youtube.com/watch?v=7pjv3PVOUSg

 你是我的花朵:http://www.youtube.com/watch?v=XUMhqqAQVco

影片阿,也很有趣,把每個老師最真實最可愛的一面自然呈現,讓我笑到連眼淚都流了出來。對了對了,還有還有,很久不見的小愛學姊。:)很多學長姊們在導師給導生話那邊感動過後,看到小愛就哭了T_T

最後,尾聲的禮物、照相、卡片、祝福,有點小不捨,可是,還是會期待著,明年的送舊,也有著一樣精采的演出。






 

(作者係本系大學部 94 級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