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茲堡大學科技輔具設計概論暨操作工作坊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系上辦的演講,感覺非常的新奇,在交出報名表前我一直猶豫著要不要特地跑到公衛大樓來聽這場演講。一看到「匹茲堡大學」,腦中立刻浮現滿滿的英文,而我基本的單字都忘的差不多了,又何況是那些專有名詞!但抱持著嘗新的心情,我還是交出了報名表。

活動當天,很早就從總區跑到公衛大樓,希望能先找個不會被演講者點到、附近又有學長姐可以罩我的好位子。演講開始後因為討論的活動,我們大家被分成三組,和我一組的有柴老師,以及許多的學長姐,因為還沒開始學專業術語,聽演講時,我就只能一直小聲的問著隔壁的學姐,這是甚麼意思、這代表什麼,在討論時,老師和學長姐許多的專業術語我也是有聽沒有懂,那時我深深覺得我的專業知識實在少得可憐,還好學姐的一一解釋,我才能很快的進入狀況。

雖然活動晚了一個小時結束,但學到許多和輔具設計相關的東西,才是這場活動真正的意義,希望之後還有機會能夠參加更多系上辦的講座,除了可以認識許多學長姐、老師之外,也可以學到很多相關的知識。

(作者係大一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