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詹老師

我們敬愛的詹老師於民國102年7月26日凌晨棄我們而去,享年六十五歲, 將於8月11日(星期日)上午八時於第二殯儀館懷源廳舉行告別式。

封面的照片是他生前最喜歡的照片之一,當年我為了拍系主任的照片,請他自行選擇地點。他說他要跟短波一起拍,因為他使用短波最有心得,有很多他與阿福伯一起發明的技術。

詹老師是台灣物理治療界的前導者之一,畢其一生為物理治療專業的獨立自主權打拼,他擁有無數的第一,

他是台灣第一個物理治療師擔任物理治療學系主任!

他是第一個獲得美國JOSPT(Journal of Orthopedic and Sports Physical Therapy)傑出論文獎的華人!

他擁有台灣衛生署頒發的第一張物理治療師證照!

他是全國第一個開業的物理治療師!

他是第一個在五十歲生日時,有一百零七個系友來自各方為他慶祝的物理治療老師!

 

↑這是詹老師當年的手稿...

 

詹老師臨床、教學、學術、研究、研發、行政、行銷、生活,無一不通,無一不精,為台灣物理治療專業培育許多優秀的下一代是我們的大姊大!詹老師,我們懷念你~~

 

p.s.詹老師十分注重服裝儀容,認為端莊正式的服裝儀容代表物理治療專業的形象。8/11如欲前往與詹老師告別者,懇請穿著正式服裝,讓老師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