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PT專集 - 心得

  • 2019-04-17 21:22:38
  • 作者 盈瑄

九月的台灣氣候宜人,天空中高掛的太陽似乎在熱情的歡迎即將遠道而來的貴客蒞臨寶島參與今年台灣物理治療學界的盛事-第6屆世界物理治療聯盟亞澳太平洋分區(WCPT-AWP)會議暨第12屆亞洲物理治療聯盟(ACPT)國際會議。

這次的機會實屬難得,參與國際會議不但能與國外學者及研究人員有交流的機會,也能在交流的過程中激盪出許多火花。如此具規模的國際會議即將在台灣舉辦,全台各校物理治療學系的師生都在積極的準備,身為研究生的我很榮幸能一同參與這次的會議成為其中一位工作人員。從事前的準備工作到會議流程的協調,大家都全力以赴!在前往台中的高鐵上,懷著期待興奮心情,已作好準備與老師們、學長姊及學弟妹一同為此次的會議盡一份心力。

此次的會議為期四天,前兩天為世界物理治療聯盟的區域組織國際會議及三年一度的亞洲物理治療聯盟國際會議。在會員國會議中,會員國的物理治療代表們齊聚一堂,共同討論每個國家物理治療發展的現況,不論是學校教育、臨床及未來物理治療發展的方向,展現出大家一起為了目標齊心努力的使命感。歡迎晚宴歡樂的氣氛下,大家不只有學術及專業上的交流,更有著深厚的情感,就像大樹的枝幹,分支遍佈世界各地,有著相同的起源及目標,透過物理治療將健康促進的概念發揚光大。

能夠在學生時期就有機會參與WCPT-AWP & ACPT這樣大型的國際會議,並在會議中擔任工作人員協助會議順利進行,給予各國與會者協助及幫忙,不論是和外國與會者在學術或文化上的交流,或是和其他工作人員一起籌備及協助大會順利進行,都讓我收穫良多並有了許多深刻難忘的體驗。

        最後一天精心為外國貴賓規劃的日月潭之旅,沿途遊覽車繞著湖畔,宛如圖畫山水,氤氳水氣及層次分明的山景變化,迴盪著綺麗的風姿讓人流連忘返。中途停靠了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日本建築大師的前衛設計,鳥瞰建築物,有如雙手環抱日月潭的湖光山色,讓人陶醉不已。除了沿途欣賞日月潭美麗的風光之外,還前往了富有宗教人文氣息及歷史意義的中台禪寺,專人詳細的解說讓我們能更瞭解每一個佛像背後隱藏的含義與故事,宗教賦予人們安詳平靜的心靈寄託,也讓我們的旅途更圓滿為此次的會議畫下完美的句點,並在大家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感謝這次大會所有的與會人員及辛苦籌劃的老師們,因為有你們這次的會議才會如此圓滿順利成功,我們也才有機會能在這次的會議中學習成長。

(作者係碩士班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