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15 北復盃

在十一月底,小復盃順利結束後,許多事情都變得熟悉許多;而且原先已有部分工作同時進行,所以整個活動架構也有了雛形。

而最大的不同處在於,小復盃是系內的活動,北復盃則是跨系、跨校的活動,須聯絡其他參與學校、外聘的裁判及校外的場地租借,並溝通、討論比賽的相關事項。我們必須更加注意各項細節、準備得更充足,還要考量到正式的規則及各方的意見,以維護大家的權益、避免紛爭;因為我認為,這不僅是各校在運動方面的競爭,也包含了主辦品質的比較。

我覺得,今年活動最大的挑戰是天氣因素。在籌備時,我們已準備了普通及雨備兩種賽程;除了壘球,因必須在室外場,所以下大雨即取消。而當天一大早,醫學院所在的中正區正下著大雨,我們便直接採用雨備賽程;但是,壘球場位在大直,與醫學院有好一段距離,所以也很難推估那裡的天氣、場地是否適合照常比賽;而好在有選手已提早抵達球場做熱身,並告知可以進行比賽,我們才一切照舊。看到選手們在低溫中、淋著雨,依然力求表現、熱衷比賽的精神,我也慶幸自己沒有草率得做出讓大家失望的決定!

最後,兩天的比賽順利結束,我也學到了很多。謝謝所有選手的參與、工作人員的幫忙以及老師的支持!

(作者係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