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2 護理系系慶-臺大南丁格爾六十歲生日快樂

收到;謹訂於華民國一百零五年十一月十二日星期六下午三時三十分假臺大醫學院一樓中庭大廳舉行臺大護理學系六十週年系慶大會的邀請,我代表學系懷著祝壽的心情準時出席會場。

當天會場布置得典雅精緻,陳定信院長及張上淳院長在醫學會中,百忙仍來祝賀。尤其敏盛醫院總院的徐院長也來祝賀,帶來敏盛集團的祝福,並已超過一億元的捐款作為建造護理系永久系館的經費。大家都很欣喜可以未來於新蓋的系館慶祝系慶。

大會最大的焦點是表揚傑出系友,會場有為每一位傑出系友精心製作的海報,透過表揚介紹和得獎人心得感言,更瞭解護理前輩在個國內外領域各學校的努力付出及傑出表現,讓在場的年輕學子研究生及我,都能深刻的體會前輩的努力,勉勵自己把握現在,立定方向,持續耕耘。

護理學系教師在醫學院教師升等挑戰和其他系所相同難度,近日QS 全球排名進入五十,名列43名的優異表現,更顯出護理學院的教師精益求精的精神,同時護理師在醫院擔負護理長,都導,主任,院長等行政歷練,磨練出的圓融處事,團隊溝通,及政策制訂等行政管理領導能力,近年護理師法的修改,讓護理師的工作有更大的發揮空間,都是我們效法學習的對象。

  

圖一護理學系賴裕和主任致詞與與會三位院長。

 

  

圖二精緻典雅的會場

 

  

圖三代表學系祝賀

(作者係本系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