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14 醫學校區運動健康促進課程

「重回人類野性:真男人的野蠻徒手訓練」及「更上一層樓:物理治療師對馬拉松選手的加持」課程

106學年度第2學期醫學校區運動健康促進課程,特別邀請奧運國手張嘉哲老師及物治系柴惠敏老師授課,為醫學校區師生同仁講授「重回人類野性:真男人的野蠻徒手訓練」及「更上一層樓:物理治療師對馬拉松選手的加持」課程,活動內容如下:

1.師資介紹

  張嘉哲老師

-奧運國手,擅長項目馬拉松

-個人馬拉松最佳成績為02:15:56,為臺灣男子馬拉松史上第二傑。

- 2012年4月8日北韓平壤萬景臺馬拉松賽事,跑出2小時16分06秒佳績,達 到2012倫敦奧運會參賽B標。

-2014年帶傷出賽丹麥世界半程馬拉松錦標賽,導致脛後肌肌腱撕裂,通過自體 移植手術以及漫長的復健,於2015年底日本防府讀賣馬拉松以第18名的成績 (2:26:14)正式重返馬拉松賽道

-2015年2月創辦LoveShoes.TW公益計畫,擔任執行長,幫助弱勢基層田徑選手募集愛心跑鞋。

-在真男人文創商行擔任負責人CEO。

  柴惠敏老師

   -台灣大學物理治療學學士

   -美國匹茲堡大學物理治療學碩士

   -美國密西根大學人體動作學博士

   -台灣大學物理治療學系講師

   -台大醫學院附設醫院復健科兼任物理治療師

   -我國第一個被徵召到國家隊的物理治療師

2.課程內容

  張嘉哲老師--重回人類野性:真男人的野蠻徒手訓練

      大綱: 1、喚醒核心 2、動態熱身 3、全身性動態訓練 4、彈力帶加強訓練

      大意:打造運動基礎所需肌群訓練,喚醒深層的肌肉,解開沈睡已久的野性    肉體!

  柴惠敏老師--更上一層樓:物理治療師對馬拉松選手的加持

      大綱: 1、正確的伸展動作 2、肌貼:載舟或覆舟 3、淋巴按摩的重要性

      大意:正確的伸展、肌貼、按摩可以讓你跑更快、更遠、更健康!也會探討坊間錯誤的訊息,讓你了解如何趨吉避兇~~

3.參加對象:臺大醫學院與公共衛生學院教職員工生

4.參加人數:預定80人

5.上課時間:107年3月14日(星期三)17:00-20:35

6.上課地點:醫學院體育館

7.課程指導老師:張嘉哲老師--重回人類野性:真男人的野蠻徒手訓練

                               柴惠敏老師--更上一層樓:物理治療師對馬拉松選手的加持

8.活動流程:

  17:00-17:30:報到並領取晚餐,晚餐時間

  17:30-17:35:院長及主任致詞

  17:35-19:05:重回人類野性:真男人的野蠻徒手訓練(講者:張嘉哲老師)

  19:05-20:35:物理治療師對馬拉松選手的加持(講者:柴惠敏老師) (示範員/指導者: 張嘉哲老師)                               

9.上課學員請穿著輕便運動服與運動鞋,並自備水瓶、毛巾與瑜珈墊。

10.報名期限:即日起至3月11日23時59分止

11.線上報名網址: http://bosa.mc.ntu.edu.tw/zh_tw/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