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ulele 小簡介

 

Ukulele又被稱之為夏威夷吉他,但不同於吉他的六弦,Ukulele僅有四弦,因此對於初學樂器的人來說是相較容易,而且Ukulele也有分成不一樣的尺寸,像我手上就有兩把,一把為23吋、一把為26吋,不同尺寸的音色略為不同,26吋的音色就為渾厚,23吋的則清脆明亮,更有超迷你的pocket Ukulele僅有手掌大小,因此這麼可愛小巧的樂器是非常容易攜帶,如果你有學過吉他相關樂器的經驗更是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彈奏方法。

 

Ukulele原始設計概念是從葡萄牙的四弦琴發展而來,Ukulele外觀小巧簡樸,所以常常會有人誤會是裝飾品或是玩具,但是常常會被他輕脆優美的聲音所吸引,而現在由於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催化之下,更是在台灣掀起一陣風潮。Ukulele的價位從最便宜的800元,到上萬的等級都有,而現在對家長來說更是盛行將小孩帶到音樂教室去學這樣的樂器,因為它的價錢合宜與簡單易學,台大前陣子創立了烏克麗麗社,繳交少少的社費就可以成為終生社員,跟所有社員一起學習Ukulele,現在更是常常看到同學在校園裡面就開始演奏起Ukulele,開心的一起唱個歌。

 

而我則是因緣際會之下,在烏克麗麗社創社時期一起團購了琴,開始自己摸索如何彈奏Ukulele,事實證明Ukulele真的是很學習的樂器,可以用較少的練習就可以達到一樣的歡樂程度。

 

圖片來源:我自己、http://koyamauke.pixnet.net/blog/post/36513514-%E7%83%8F%E5%85%8B%E9%BA%97%E9%BA%97101%E6%A8%82%E5%8F%A5--%E7%9B%AE%E9%8C%84

(作者係本系碩士班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