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99畢旅在泰國 Day1-2

Day 1~

 

第一次搭飛機,第一次離開台灣本島,第一次當外國人,好多的第一次都獻給了你們,很興奮、很緊張、也很歡欣,不知道期待了多久,這些都要付諸實行。

第一天我們從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出發前往泰國曼谷,PT99一如往常的很壓線的在機場集合完畢,在集合時見到許多前來送機的同學家長,我們享受了一陣當大明星的感覺,鎂光燈對著我們閃個不停,即使擺POSE擺得腰痠背痛,但是大家的笑容依舊未減半分,燦爛的很。

接著我們陸續將行李托運、護照和隨身行李檢查,然後在免稅商店隨意逛逛,買的用的便宜很多,但是吃的可就不敢恭維,超級貴的,兩片三明治就120元起跳!稍微墊了墊肚子後,就在登機室等候登機,在窗邊我拍了幾張飛機照,感覺很新鮮,搭了飛機後,才了解到搭飛機其實也沒有甚麼可怕的,除了偶遇亂流飛機會有點晃以外,或是起飛降落機翼會突然會很大的”凍”一聲嚇到人以外,其他旅程都十分平順,飛機上的電影好看、音樂好聽,讓我感覺到搭飛機其實還滿舒適的,只可惜去程沒有坐到靠窗的位置沒辦法享受窗外美景,要從我的位置看時,也給坐靠窗位置的佳玲的頭給擋住了QQ。

下了飛機才是冒險的開始,周遭的人、景突然都跟自己熟悉的不一樣,語言、膚色、服裝都差別甚大,每每被攔下來檢查護照等等的都覺得有點緊張,畢竟沒出過國,多多少少啦,出了機場,見著了導遊Pˋ陳,看到機場外排排停的半黃半綠日產的計程車,上了右駕的遊覽車,又感覺似乎我們之間差異也不是那麼大,很快的我們來到了飯店,泰國小費文化立馬展現,明明行李我們可以自己提,不會消耗掉多少卡路里的,但是他們就是要幫你搬個行李,現賺好幾個20銖銖。

行李房間安頓妥當後,沒有吃很飽的我們當然就很本能的去找東西來吃,在離飯店沒多遠的距離,有一家family mart,招牌是幾年前台灣的樣式就一個太陽一顆星星,裡面賣的東西品牌很多大同小異,但口味天差地遠,價錢也差很多,7銖銖的水、13銖銖的泡麵、20銖銖的小熊餅乾,酒一瓶大概也只要50銖銖左右,超級便宜,比起小費來說,真是太划算太值得了。

除了便利商店以外,旁邊也有為數不少的攤販,最吸引人的當然就屬燒烤囉,一串只要10銖銖超級便宜,而且烤得很好吃,另外,根據觀察,雖然當地人英文都不算太好,但是跟他們說中文反倒都會一些些唷。(如圖,可愛的燒烤店老闆)

買好消夜回到了飯店,就準備好要玩樂啦,三國殺、心臟病、排7、吹牛、按按殺手(不曉得怎麼稱呼)樣樣都來,心臟病玩得最HIGH最瘋狂,一整張牌就這樣被迪亞和怡辰給撕破了;殺手玩得最歡樂,大家手牽手在暗處傳遞死亡訊息,默默的把一個個人給殺掉,或用眨眼傳遞救命訊息,朝著大家不斷拋媚眼,不曉得在被救的同時被女孩們的電眼電到幾次了呢!還有侑倫輸牌的甜蜜小懲罰,被女孩們一個個用枕頭重擊屁股,應該是痛在身體,甜在心裡吧!

第一天在大家的喧鬧聲中歡樂結束!

 


Day2~

 

第二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吃了我們在泰國的第一餐,餐點其實沒有太大的不適應,只是有些東西會多了些酸味辣味,僅此而已,其他的東西都還算美式中式,吃得滿習慣的,吃飽飯後,我們便前往到曼谷著名的的綠山動物園。

抵達綠山動物園後,首先體驗了泰國的椰子水,一顆椰子要價25銖銖,我們幾乎人手一顆,這裡的椰子大顆鮮甜,大家當下喝得很是開心。

喝完後我們就上了兩節車廂的遊園車,對於我們這種迷你團來說真是太舒適了,根本可以一人坐一排,在動物園的第一站是一群可愛的小鹿,完全不怕生,可以和你做親密的互動,所以我們就恣意的跟牠們拍照啦,真的是超卡哇伊!

玩完了小鹿們,我們又來到河馬的家,距離真的超近還會跟你做互動,這在木柵動物園是根本做不到的事情,牠們總是懶洋洋的睡在池子裡面,不像這裡的河馬超級好玩!

餵完河馬,接著是跟長尾熊合照,要價好像是20銖銖,讓長尾熊在你身上鉤來鉤去,玩得很開心,可是感覺牠們有點可憐,這樣被玩又被閃光燈閃,一定嚇死了,但是還是體驗一下付個錢,希望飼主可以對牠們更好囉。

拍完長尾熊,接著就是近身接觸長頸鹿了,真的好近,還可以餵牠,不曉得有沒有人碰到牠就是了,另外,牠們的舌頭真的超長的!

看完長頸鹿後,再來就是有名又可愛的狐獴了,全部都擠在一起超級可愛,不曉得到底再擠些甚麼,可能是學我們大家的動作吧,一個搶拍照的概念。

看完這些野生動物後,我們又繼續搭著遊園車往動物秀場邁進,路途中看到有kyphosis的牛,很快的我們到了秀場,看了一個還算不錯的動物秀,還有不受控制的老虎,另外整場秀的中文解說也相當有趣,出了秀場,我們在一旁的小攤販逛了逛,逛到了一家飲料店,很重的檸檬口味和很甜的檸檬紅茶外加8分滿的冰塊,讓我們很不習慣,接著我們匆匆離開了動物園,趕在午飯前去騎大象,說實在的感覺有點坑,才繞一圈而以就算一個行程唷,還要小費20銖銖,而且我們那象夫又一臉臭脾氣的樣子,如果像其他人的可以再另外拍照有多好,騎大象的感覺很不舒服,牠的背晃動的厲害,晃動的角度大概有20~30度吧,我都覺得我隨時要被甩下象背,而且我那椅子好像沒有放得很好,象夫一直要我坐到靠平宸那邊去,不過還算是一個新鮮的體驗,至少讓我知道騎馬還是比騎大象來得舒服。

騎完大象後,Pˋ陳跟我們說明大象的身高要怎麼量,就是看牠圓圓前腳的周長是多少就是大象的身高,感覺很不可思議,不曉得是不是真的。

用完午餐,我們又坐了馬車,看了猴子表演後,接著就來到芭達雅欣賞粉紅海豚的表演,在表演開始前,不知為什麼旁邊會有個牛仔村,反正就可以任我們拍照就是了,在豔陽的調和下,我們拍照拍得好開心。

拍完照後來到了海豚表演的水池,跟台灣一樣差不太多,但是比較好的地方大概就是可以非常近距離的欣賞海豚表演,主持人也是令人印象深刻,講話的聲音嬌到一個極致,沒聽過泰語可以講的如此令人雞皮疙瘩,另外,迪亞和佳玲也有受邀參與演出與海豚一起表演呢。

海豚看完了,我們又匆匆趕往下一個行程來到金山角,一個與我們有一點淵源的地方,看起來環境真的不太好,從一些設備看了就知道,像是他們撥放紀錄片的內容來看,實在是令人有點小小失望,但同時也對於他們的處境感到難過。

晚上用完飯後,我們去看了泰國最著名的成人秀和人妖秀,這家秀場叫大開眼界,一次秀是90分鐘,然後整晚不斷的無限循環著同樣的表演,內容有點過於噁心,對於不喜歡重鹹口味的人還是不要輕易嘗試,當心晚上會做噩夢唷~

受到如此的震撼教育之後,我們離開了秀場,回歸平靜和正常,接著我們到了附近的central center逛街,這裡有夜市還有購物中心,當然女孩們便一馬當先掃過一個個的攤位,看有沒有便宜好撿囉,而男孩們則只是到處晃晃,沒特定的目標,一路晃到集合時間到來,等著集合吃椰子燕窩,椰子燕窩還不錯吃,甜甜的燕窩搭配著甜甜的椰肉,整顆心都不免甜甜的呢!

吃完燕窩後,我們就早早的回到飯店,男孩們很無聊不曉得要幹嘛,女孩們窩進房間不曉得在幹嘛,好不容易我決定打前鋒拖大家去買消夜時,才剛踏出房門就被在走廊上偷偷摸摸女孩們的尖叫給轟回房間,嚇了我一大跳!然後緊接著敷著面膜的女孩們突然就魚貫而入進了我們的房間,鬧鬼鬧了半個多小時,就這樣拖拖拉拉的,消夜在一個多小時過後才買回房間,吃吃喝喝的結束這一天。

(待續...)

(作者係PT99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