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老師,謝謝您

我與吳老師的緣分可能是從學長挑上我當直屬學妹那一刻開始的吧。小時候對老師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德高望重的資深教授,對我來說是比較難親近的類型。導生名單確定後,首先捎來的是吳老師寄的信:「恭喜加入台大物治的大家庭,希望有空的時候來辦公室找我聊聊!」我記得當初她是這樣寫的。於是我戰戰兢兢的寫信跟老師約定時間,如履薄冰的敲門進入辦公室。剛坐下來,老師開始說竟然的是印象中我出生那天的故事,她說那是她剛回到台大工作的前幾天,我爸爸衝進她辦公室借了一張椅子。聊到最後還開玩笑地說:「每次開學都會寄信讓大家來找我聊天,可是都沒有人來,幸好容容有捧場。」從此,她成為我崇敬的、親切的、有機會便會聊聊天的導師。老師並不是一個多話的人,導生聚時大家常常靜默地埋頭就吃。但是老師總會默默觀察並關心我們每一個人,寄信分享人生美麗的事物、提醒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

大二上學期有幸進入老師的研究室學習,與老師討論的時間雖然不多,但總能有滿滿的收穫。課堂上的吳老師既冷靜又清晰,往往一針見血的直搗關鍵。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運動生理學,老師在空白的白板上寫上一條條公式,飛快的算出一個個數值,台下的我們小小腦袋轉呀轉的試圖跟上。吳老師的著作,在實習之際成為了我們奉為圭臬的寶物。我想,透過知識的傳承,老師的精神與態度會一直在大家身邊,繼續將台灣物理治療發揚光大。

吳老師,謝謝您對物理治療付出的一切,謝謝您對學生循循善誘的關心,辛苦了,我們會好好繼續加油。

(作者係本系PT99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