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白皮書

首先,謝謝老師和同學們的鼓勵與支持,使我有幸能擔任新學年度的系學會長,或許要當一位完美的會長,我還無法完全達成,但在未來一年會用十二萬分的努力使自己進步,為老師和學生服務。其實,當初衝動地決定選會長,丟出政見表的當下,我便覺得自己瘋了,但仔細想想事情有果總有因,出來選會長只是因為我很愛這個大家庭。希望自己能透過一次次的活動,讓大家的感情可以一直都如此融洽甚至加溫,希望同學們平時所處的系館能更加舒適,希望老師和同學之間能有好的溝通,就因為如此所以我做了這個選擇。

這次的政見簡單的分成三大部分:學生和老師、環境、對外。

對學生事務方面,系上歷年來有許多象徵性的活動,今年亦不例外,藉由系上活動,幫助新加入的學弟們了解科系並適應這個大家庭,同時增加師生之間和各年級學生之間的互動和感情。此外,集結學長姐的經驗累積,給予學弟妹新生手冊等刊物;對於即將進入大二的學弟妹,則以編輯先修講義為學弟妹做預習,以銜接大一和大二之間的落差;而較特別的是,今年預期嘗試訪問整理大四學長姊實習經驗,一方面給予大三學生未來面對實習的心理準備,一方面也能當做實習選站的參考,如此,即能增加各年級學生的交流。對於和老師溝通方面,則期許自己能正確傳遞老師和同學的訊息,不論是老師對學生或是學生對老師表現的關心和意見,都能正確傳達,使學生和老師之間能有良好的溝通。

再者,在系上環境維護方面,因上屆系學會學長姐們的努力,環境有很大的改善,而今年仍會持續維護系上環境。除了會重新制定自習室、實習教室的空間管理辦法以督促學生確實打掃外,會制定系學會辦公室和陽光間的使用辦法,以維護系上對外門面的整潔和增進系學會辦公室物品使用的明確性。而最後在對外的部分,則會以系上名義參與校內活動,使更多人了解物理治療,並會考慮將系上極度有學習服務意義之社團正式加入系學會編組,以利更多同學獲得資訊,並把握機會參與。

以上為我今年的政見,希望在未來的一年能順利地一一達成。不論這個選擇未來有多少辛苦或是多少快樂,我期許自己能調整好心態,記得初衷、享受這個過程,相信一年後回頭看,每一個都將會是讓人會心一笑的美好回憶。

(作者係PT101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