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8 PINE運動友誼賽防護

先感謝柴老師給的機會,才能夠參與這次PINE運動友誼賽的醫護組。

雖然說這不是第一次跟著老師進行運動防護相關的任務,但以前通常是只有運動防護的工作,這次倒是包含了蠻多急性傷害的處理,也因為如此發現其實自己有的急救知識並不充足,需要進一步的學習。

另外這次有稍微幫忙一些行政事務,但大多數事情都是冠帆學姊處理的,不過在這次的經驗中發現除了作為一個醫護人員外,還有很多事情要學習的,如何與人溝通或是跟常接觸的單位打好關係,有些時候只是一小個動作,就能展現對人的尊重,相信這是每個人出社會後必要的能力。

來說一下觀察到的一些事,這次比賽有三個項目,排球、羽球、籃球,因為幾乎待整天發現明顯的,晚上籃球賽的觀戰人數遠超過另外兩個項目,心裡在想是因為比賽安排的時間呢?還是真的台灣比較流行籃球?這在心中畫下一個小問號。

最後謝謝柴老師和Sam老師以及復健部、PTC的老師,這三天辛苦了,還有很多學長姐們,讓我們有機會多看多學多做,在這條路上累績更多經驗。

(作者係PT101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