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 八系嘉年華

本來很猶豫的,但因為學姊一直不停地熱情推廣,所以還是報了。雖然到前一天心裡仍然很掙扎、雖然很想窩在宿舍裡寫作業順便耍廢……

這天,我起了個大早,放下一切對課業的罣礙,只懷著滿是期待的心情,出發前往基醫參加醫學院八系嘉年華。抵達的時候,我望著只有舞台但還是空蕩蕩的大廳,發現自己是第一個到的小隊員,有點小尷尬,不知道隊輔們會不會討厭這麼早到的小隊員,哈哈。

活動在小隊裡互相介紹彼此、聽完師長的致詞後正式開始了。大地遊戲真的很有趣,很需要合作但更需要運氣,哈哈。再來是RPG,需要蒐集許多醫學院各個角落的照片,真的有夠隱密難找的啦!還好隊輔都有幫助我們、給我們提示,不然真的會迷失在這個偌大的迷宮裡面。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深入基醫大樓、在大樓裡穿梭跑跳,不禁讓人覺得醫學院真的好大喔!想著未來還有好多好多事物等著我們去探索,就感到很興奮。

下午,是八系的特色活動時間。我覺得這對認識醫學院真的頗有幫助的,因為透過一些介紹、實作、遊戲……等等,可以大概了解到每個系的學習目標,例如:物職治在服務對象、治療方法以及其理念之間的差別;公衛系對衛教知識傳達、醫療行政管理、疾病統計等各方面的貢獻;醫技系從血液、糞便等檢體中發揮辨認、分析的能力……,既專業又不失趣味性,真心期待將來能在這裡學到更多更多。

謝謝兩位隊輔和隊友們包容我一玩起遊戲就瘋瘋癲癲、橫衝直撞的個性。晚會和小禮物真的好棒喔!願意付出時間籌辦這個活動的學長姐們真的好用心,謝謝你們。


照片來源:物治二 黃馨慧


照片來源:職治二 戴英洲


照片來源:物治一 陳平靜

(作者係PT103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