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部申請入學口試經驗分享

感謝B04洪昆琳熱心提供寶貴經驗!

 

    隨著杜鵑花節的來臨,不知不覺又到了大學申請入學的四月份。我們曾經也和許多的高三生一樣,對於自己的大學生涯充滿憧憬,然而,面對選填志願、準備審查資料、面試等等一連串申請流程時,卻又充滿徬徨和不安。在這裡,我們想分享申請入學的經驗給大家:

 

一、準備審查資料

    審查資料、小論文都是一個重新認識自己、檢視自己做過哪些事情的好機會。希望別人認識你、了解你的好,你就要更加了解自己。要堅定相信,過去所經歷的大大小小事情,都可以成為自己成長、茁壯的養分。寫完後,你會更加堅定自己的志向,更了解自己想要什麼。

 

二、準備面試

    首先,上網蒐集資料,參考台大物理治療學系、物理治療數位博物館、臉書粉絲專頁、物治人Ÿ物Ÿ誌……等網站,深入了解物理治療究竟是怎樣的科系,想想你為什麼覺得自己適合念物理治療?

    面試方面,可以參加學校舉辦的模擬面試,藉由和老師的問答,增加臨場反應的經驗。平時也可以找父母、同學練習,提前想想可能會遇到怎樣的問題,然後把心裡的想法整理成出來當作回答;這一步很重要,因為可以幫助整理自己的思緒,過程中也同時更加了解自己。

 

三、面試當日

    衣著方面,只要乾淨整齊、並能表達出專業、幹練的形象即可。外表都是其次,態度才是王道!不用害怕主考官,無論遇到面容慈祥或是表情嚴肅的老師,只要清楚地聽完題目,冷靜地把自己的想法講出來,最重要的是懷著一顆「真誠的心」,相信老師的火眼金睛能看見你的實力。

 

    最後,祝福各位有理想的表現!

ntupt_logo2007.png

 

網站連結:

u  台大物理療治學系https://www.mc.ntu.edu.tw/ntupt/

u  物理治療數位博物館http://ptmuseum.net/

u  臉書粉絲專頁「臺大杜鵑花節 物理治療學系」https://www.facebook.com/NTUPTazalea

u  物治人Ÿ物Ÿ誌

http://ptlog.pt.ntu.edu.tw/pt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