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 21運動防護隊寒訓:大放鬆

寒假的最後一周,柴惠敏老師為本系運動防護隊的隊員舉辦兩場「大放鬆」課程,邀請平時固定合作的田徑選手們參加。

 

防護隊學生與選手配對分組,學生在選手身上施行大放鬆的技術,選手給予回饋,告訴學生自己的感覺,一方得到練習與精進技術的機會,一方得到放鬆的效果與重新調整身體狀態的機會,兩方都能在這個過程中更加了解人體的奧妙,是一種互利互惠的學習模式。

 

柴老師指導學生針對選手下背部的筋膜進行評估及放鬆。

 

前臂雖然不是田徑運動主要使用的部位,但現代人多頻繁使用智慧型手機,容易產生前臂肌筋膜沾黏的問題,運動員也不例外。圖為柴老師示範前臂的肌筋膜放鬆術。

 

物理治療師是動作科學的專家,經常透過觀察人的動作,找出處於不理想狀態的組織,再針對目標進行治療。圖為柴老師指導學生觀察選手脊椎及骨盆區域的動作,並教導選手做出理想的動作。

(作者係PT102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