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賞雪去

例行的春節家族聚餐後,大夥待在車上一時不知去向。聽著廣播新聞快報,一則則都布告著雪的來臨,可我們沒有雪鏈、沒戴手套,甚至沒太多的禦寒衣物,怎麼賞雪?Well, who cares!!預計也不會久留,賞個雪,過過癮就已足夠,乘著這股寒冬中的熱血,咱們確定目標後驅車前往汐止五指山賞雪去!

遠遠就看見山腳下蜿蜒著的長長車龍,儘管幾度因為寒冷和車潮都快打退堂鼓,但對向下山來車上的一座座小雪人,以及逐漸在外頭枝葉上現身的雪的蹤跡,一再鼓舞我們繼續踏上尋雪之途。一路殷殷期盼的心情,就在親眼望見一片落在車窗上晶瑩完美的雪花片時迸發了--「雪耶!!!」驚呼了一聲,大家紛紛搖下車窗,用自己的袖子接下飄進車內的雪花,彷彿整個冬季的精華都凝聚在這小小的冰晶之中, 凜冽寒冷,卻帶著輕柔的悸動。

等終於駛上山頭,映入眼簾的像是灑上了糖霜的童話感。沒看過雪的我,當然嚷嚷著要堆雪人,也不顧手上毫無禦寒衣物。賞雪的人固然不少,甚至孩子們打雪仗、在雪地裡嬉戲翻滾的不在少數,但大地在罩上一層雪白後,隱隱透出一股靜謐的安詳感,像是把雪地裡玩耍的我們,暱愛的當成孩子般捧在手心中呵護。

怎麼也想不到,人生中的初雪會發生在位處亞熱帶的臺灣。雖說雪的存在並非什麼異象值得大驚小怪,但對我而言卻是再新鮮不過的體驗。我想我怎麼也忘不了,當初的心血來潮是如何蛻為初見雪絮的感動,以及當我們頂著車上的雪人,成為「對向下山來車」時,正在上山的人們臉上欣喜受舞的神情多麼鮮明生動!

 

(糖霜般籠罩大地)

  

 

(堆雪人囉~!)

 

(他叫阿雪)

(作者係PT102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