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ley:我們會繼續扣出每一球

  • 2019-04-17 21:22:38
  • 作者 魯荃

排球的英文是volleyball,volley本身有「弓箭齊射」的意思。排球是一項講究團隊合作的運動,運用全身肌肉收縮與協調,用全身去將小小一顆球打高與扣落,賽場上兩隊共十二人比的是誰能夠不讓球落地、或是不讓對手碰到球。需要的不只是個人高超的技術,更講究同一個隊伍間隊員的默契與配合。

這一次第八屆北復盃在長庚大學舉辦,北復盃可說是每一個新的學年度會遇到的第一個校際比賽,作為驗收系女排從開學有新血加入後的幾個月下來的努力。台大物職治系女排不算是一個人數盛大的隊伍,也因此我們更需要良好的配合以及臨危不亂陣腳的氣魄,北復盃第一天下來,可能因為久未比賽以及隊員的更動,稍微勉強的進了淘汰賽,第二天首先和預賽第一名的長庚大學比,長庚大學是一個成熟的隊伍,對於一些稍微亂的局勢能夠很好的處理,防守也非常到位,原本認為我們或許會像預賽一樣維持著不多的分差、但最後仍然敗給他們,沒想到第二天隊伍的狀況比起第一天熟悉,打滿三局後由我們拿下冠亞賽的門票,這對第一天有點不穩定的我們隊來說是一個鼓勵。冠亞賽對上馬偕醫學院,我們在第一天的比賽中和他們勢均力敵,兩隊都因為剛獲勝而士氣大增,因此冠亞賽雙方都拿出最好的表現,我認為,運動比賽中勝負非常重要,但同時能夠從競技當中獲得樂趣也是不可忽略的,勢均力敵的兩隊,為了爭奪冠軍的獎盃彼此努力著,強力的扣球、穩定的接扣、完美的舉球……。

冠亞賽一樣打滿了三局,勝負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很高興我們是抱回冠軍的那一個隊伍,同時也在兩天的比賽當中感受到滿滿的運動的快樂以及自己長久練習下來的肯定,Volley,我們物職治女排還會像弓箭一般一起直直往目標齊射。

(作者係PT103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