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6-27 揮灑青春,永不放棄初衷

轉入物治系後的第一個學期,正當我還在摸索如何融入這個大家庭時,我遇見了—小復盃。因為很喜歡運動,我曾經投入過各式各樣球類競技隊伍,籃球、羽球、桌球、棒球……等,直至今日,我依然在台大的棒球校隊裡延續我的球員生涯。某天,我在班群裡看見同學正積極宣傳著小復盃的資訊,這對苦於沉悶的校隊訓練的我如同在荒漠中發現了綠洲,「我終於找到有可以重拾老本行的機會了。」一方面想藉由參與其他的運動來重新找回對運動的熱愛,一方面受到在好勝心的驅使,於是我便決定在小復盃中參加籃球、桌球和羽球等三個項目。

小復盃當天,因為校隊練習的拖延,使得我比預定的時間還要晚了許多才到了比賽現場,一度以為就要因此棄權而感到可惜,但很感謝的是桌球項目的其他參賽選手們都願意與遲到的我再戰。雖然最終仍不敵於「上古神獸」的系友學長們,依然很開心地,在多年之後再度拿起最愛的桌球拍與他人一同享受打桌球的樂趣。

桌球比賽結束後,緊接著準備的是羽球與籃球的比賽。談起羽球的部分,在分組抽籤的結果一出來,YY學長便對我說:「你真的是很幸運耶,唯一的一支種子籤居然是被不是系羽的你抽中了。」看著分組表上直接晉級四強的我的名字,不由得的會心一笑了。四強戰中,我的對手是現任的院羽隊長江煜楓,雖然知道自己的實力無法與他匹敵,「不能想著怎麼贏,要想著不能輸」,當下我能做的就是盡力打好每一球。「21比19,比賽結束」,出乎意料地,居然能在現任的院羽隊長拿下這麼多分數,心中又是開心又是驚喜,可惜的是無法在冠軍戰中與YY學長一戰。最後的最後,因為季殿戰對手的缺席,於是我不費吹灰之力就拿下了第三名,只能說整個羽球比賽從分組抽籤到比賽結束處處都是不可思議。

至於在最後參加的籃球部分,對大二同屆的隊友們我感到非常抱歉,第一場比賽沒能到場,第二場比賽又在後半段氣力放盡,沒能帶領大家一起挺進複賽真的覺得好可惜。唯一參與的一場是對大三的比賽,在前半場中我們這隊的表現是可圈可點並持續領先,只可惜到了下半場時被大三學長們一連攻進了十分之多,無力回天,最終我們只能看著名次與我們擦身而過了。

「因為愛運動,讓我種下成為運動PT的種子。」透過這次的小復盃,我再次找回原來熱愛運動與成為PT的初衷。

(作者係PT104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