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12/3 北復盃

  • 2019-04-17 21:22:38
  • 作者 林洋

北復盃,這是我們B06進入物治系各項運動系隊以來遇到的第一個大比賽,參加隊伍不像是小復盃(物治系與職治系合辦的友誼賽)那樣,大家抱持著輕鬆愉快的氣氛在場上同樂;來自各個學校的隊伍都抱持著旺盛的求勝意志,想在這裡展現平時辛勤訓練的成果。

北復盃是由各個學校輪流舉辦的,而主辦權轉呀轉的,終於這次輪到台大OPT聯合舉辦這次的盛事,等到下次再換台大主辦時不知道大家會身在何方呢?從學長口中得知從北復盃可是從開學以來便開始準備了!為了舉辦這樣子規模的跨校際比賽,系學會在背後的規劃與努力想必也無法想像,系上也因為舉辦北復盃的關係需要一些同學支援場邊勤務,提供了一些機會讓更多人以不同的方式體驗運動競技的魅力。比賽的場地也都是在台大校內舉行,比較可惜的是排球賽場地在校總區舉辦,就算是比賽的空檔也無法趕到醫學院區,替其他賽事的學長姊與同學加油,但大家依舊透過先進的科技在網路上follow各自的最新消息,仍然可以無時差的掌握各項賽事XD

雖然比賽當天陰雨不斷,當我們一進到舊體就看到場上有不少球隊已經提早到場上熱身練習,為的就是希望在正式比賽能使出全力,帶走獎盃還有比賽用球。排球隊的大一們算是非常幸運,雖然火候未到家但就有了寶貴的上場機會,但是還沒有機會參與比賽的選手也不用感到挫折,只要維持自己對運動的熱情,並透過有目的性的練習,想必不久的將來大家一定都能成長成能在場上獨當一面的學長姊,帶領學弟妹的精神喊話的。即使這次的比賽的成果不讓人滿意,但這樣難得的過程對我們OPT系排來說會化作一種動力,讓自己在練習時無時無刻不想要變得更強,想要變得更能應付場上關鍵的每一刻,透過比賽的交流與切磋,大家都能有良性的競爭循環,這正是運動競技迷人的地方,能夠在場上揮灑汗水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下一次北復盃的OPT系排,會變得更強的!

(作者係PT106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