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3 台大知識王

本來沒想到自己會參加台大知識王,不過一直以來看過蠻多的益智型節目,心裡也有一種憧憬想去試試看,剛好幾個系上的同學也覺得可以去玩一玩,於是我們就組隊報名了這次的知識王。當天到了報到現場,也就是新體外面,只見滿滿人潮都要湧進3樓的會場,著實挺恐怖的。好不容易進去了,也一樣擠得水洩不通,因為裡面有一圈的攤位讓參賽者可以逛逛,拿一些好康。不過由於擠進會場的過程耗了不少體力,我們決定先去4樓找位置坐下。

從上往下看會場其實覺得蠻壯觀的,有大大的音響和舞台,中央已經排好了一張張桌子讓參賽者等會兒作答用。大會把所有參賽者分成6組,即ABCDEF,我們是C,所以其實要挺久才會輪到我們,又因為整個賽程有延誤,中間空了很長一段時間,我們就跑去逛攤位。基本上只要打卡就會有東西拿,比較特別的是有一個攤位是可以用大會發的錢換食物。總而言之,我挺喜歡那一圈攤位的,感覺參加這個比賽是有得玩也有得吃,像一個party。

第一輪好不容易開始了,A組也結束後,大會竟然宣布第一輪所使用的平板作答系統壞掉了,要改用敗部復活的方式進行第一輪,我想所有在場的人心中都難以接受吧!但大會立刻做出道歉和聲明,也說會退100元給各隊,稍微安撫了大家的情緒。好不容易熬到上場,卻因為非常偏且艱深的一系列諾貝爾題瞬間扼殺了我們晉級的機會,儘管我們只是抱著體驗的心情來的,也不想以這種方式被淘汰。接下來的比賽仍然在各種問題中結束了,後來又出現了洩題風波,鬧得沸沸揚揚。

我想,不論問任何一個參賽者都會說這次的知識王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但主辦方很有誠意地全額退費,在我看來已經沒有再責怪的必要了,相信他們也學到了一課。讓我們一起期待明年更好的台大知識王吧~

(作者係PT105 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