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秋老師

大家好,我是這學期新加入學系教師陣容的陳麗秋。雖說是新進人員一枚,但對許多 學系老師與台大醫院物理治療同仁來說,我應該是消失了很久的老面孔吧。

話說當年大學畢業後,我進入台大醫院擔任物理治療師一職,後來進入研究所,成為台大物理治療研究所碩士班第一屆的畢業生,當時一同奮鬥的同班同學昭瑩和盟月現在也都在台大。在碩士班期間我決定繼續攻讀博士學位,但因國內當時尚無博士班,只好出國,畢業後又留在美國擔任博士後研究,直到今年月初才回到台灣。很高興在離開這麼多年後還有機會可以回到母系服務與學習。

剛回來時有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熟悉的是很多認識的臉孔以及一些學系與醫院的相關事務,陌生的是新的環境,新的體制,以及自己所扮演的新角色。很高興看到學系在這些年來的改變,空間與環境變好了(好多了),老師們的研究也都很出色,與其他專業的合作比過去更多元化了,物理治療中心的成立更是為專業領域開拓了另一扇窗。看著大家的辛苦付出,期許自己可以很快跟上腳步,一起為學系與物理治療專業努力,也請各位老師與同學多多指教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