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卡心得

從數天前,一出系館電梯就可看到製作精美的系卡海報掛在公布欄處,醞釀了數日的期待後,系卡五月一日在實習教室揭開序幕。在正式開始前大家七手八腳佈置場地,一邊讓參賽者試唱,在最短時間內準備好桌椅餐點,調整好喇叭跟麥克風的平衡,似乎在忙碌中透著些許緊張氣氛。

今年的評審除了簡老師外,還加入數位學長姐,總覺這次的系卡,參賽者將會受到更透徹的檢視。97的大家報名最為踴躍,而且表現令人驚艷。佳蒨有著乾淨漂亮的聲音;育慈用心的改了歌詞傳達對PT的愛;沛鈞展現了絕佳唱功跟舞台魅力;哲瑋則是個意想不到的rocker。曼寧用簡單直接的聲線詮釋了孫燕姿;信志則是不怯場的投入感情在歌曲中。四位研究助理的組合也很特別,除了展現歌唱外的音樂才華,也在服裝上面看出用心。時雨學姊聽得出有聲樂底子,給了My Heart Will Go On新生命;致暄學姊跟佩瑜學姊的組合,不只有歌聲還有情節,讓聽眾除了耳朵,眼睛也沒閒著。愷璘學姊則用疏淡氣質的方式,唱出歌曲的氛圍。

講評時間評審們的評語一個比一個專業,從歌聲、節拍到台風、情感,都鉅細靡遺的給參賽者適當的建議,當然也給了參賽者許多鼓勵跟讚賞。此外兩位主持人也幫系卡營造出好氣氛,用巧妙幽默的方法串起每一首歌曲,常讓聽眾們會心一笑。辛苦的音控、場控以及更多沒有露臉的工作人員們,是整個系卡得以進行的大功臣。熱情的聽眾們適時的歡呼跟掌聲,不但給參賽者信心,也讓氣氛更加熱絡。

要謝謝系學會跟系上辦了這樣一個活動,讓我們有個開心唱歌、聯絡感情的好機會!

 

2009 PT系卡PK王得獎名單

個人組:

 第一名: PT96 施惠婷

 第二名: PT97 王沛鈞

 第三名: PT97 林哲瑋

 第四名: PT94 鄭時雨

 

團體組:

 第一名: PT95 周致暄 楊佩瑜

 

最佳人氣獎: PT96 施惠婷

(作者係PT96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