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頭、壁報獲獎!

 

物理治療學會第六十三次學術論文研討會,在今年九月二十四日於長庚大學舉辦,本系羅方妤、林芸琤分獲口頭報告及壁報展示獎項,以下分別是他們的心得!

 

羅方妤

今年剛從學系畢業的我,剛好在畢業後遇到這次研討會。抱著可以與大家分享碩士論文研究的心情,加上胡名霞老師的鼓勵,參加這次的口頭報告和學生優良口頭論文獎。其實我對上台報告一直感到十分有壓力,如果不是老師鼓勵,我想我應該會選擇用海報方式分享研究結果。

報告最困難的地方,除了克服臨場壓力外,還要想辦法把30分鐘才能完整說明的論文內容,壓縮在短短12分鐘內講完,因此只能簡潔的報告研究的主要內容。詳細的評估、訓練方式、研究中遇到的困難等,雖然是治療師會很感興趣的東西,但是為了扼要說明,只能留待問題討論或是會後再多做解釋。到會場的時候,還要記得熟悉電腦操作,這次我因為投影片播放上出現小問題,所以增加不少緊張程度。另外我更體會到,討論時如果要能清楚明確的回答聽眾的問題,事前的準備非常重要。像我這種緊張型的人,被問問題時,其實腦中常常一片空白,即使對自己的研究是最瞭解的,回答出的答案總是不盡如人意。反而是回家後冷靜思考,才會想到更完整的回答。所以如果跟我一樣上台時,臉上雖然試圖微笑,可是內心波濤洶湧的同學,一定要盡可能事先整理問題的答案。

參加學會研討會不但讓我有機會分享研究內容,更訓練自己的膽量和報告技巧,此外透過治療師和老師們的問題,也更激盪出對研究的更多想法,是個非常棒的經驗。研究生更可以趁有學生身分時,參加學生口頭論文獎,保握難得的挑戰機會。一份研究論文的結果,是整個研究室同學和教授一起努力獲得的,所以不免俗的要感謝胡老師和研究室的大家,不但在研究過程中協助我,甚至在報告前都被我抓來聽我練習,幫我想問題。所以我想得獎的這份榮譽,是大家共有的。

 

 

↑最感謝的老師和同學

 

 

↑報告前試用電腦

 

↑報告完壓力解除,開心的跟系上大家照相

 

林芸琤

這次參加第63次學術論文研討會,雖然一早就要搭車到長庚大學,睡眼惺忪,但是卻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第一次參加壁報展示比賽,很幸運就能夠獲得肯定,一切都歸功於大家的幫忙。謝謝王儷穎老師、佩瑜和寧萱的幫忙,也謝謝陪著我也跟我說著加油的大家,更謝謝所有老師與評審的指導。

(作者係本系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