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國際手球邀請賽防護

手球國際邀請賽場邊防護- PT101 劉峻瑋

第一次接觸手球是在上次大專盃手球賽的時候,當時因為台大有幾場比賽的時間我正好沒課,就有點意外地開始幫忙台大手球隊的防護工作,不過那時候是學期中上課時期,所以沒辦法給予很即時的照顧,只能在某幾場賽前到場盡可能幫他們做一些處理。之後知道了這次台大主辦的手球國際邀請賽有設置場邊防護人員,正好比賽時間沒有其他計畫就加入了,原本以為只會是單純的在比賽發生一些小意外時衝到場上去做一些我們能做的處置而已,後來才知道我們要做的不只這樣,比賽之間球員有不舒服的地方也會來請我們幫忙,甚至還會有觀眾詢問跟比賽有關的訊息。而這次比賽中也發生了各式各樣的狀況,聽到的讓我覺得驚聳有韌帶撕裂的和神經傷到,雖然這些我覺得最可怕的情況我都不在場,但也看到了像是因為撞到而嘴巴一直滴血讓我覺得有點不知所措的情形,幸好團隊裡有著學長姐和護理系的同學,甚至連Sam都撥空來幫忙,讓整個場面都滿穩的,也感謝學長姐們和Sam,讓我能瞭解到各種狀況的因應方式,不管面對甚麼樣的情況都應該要沈穩應對,也給了我不少機會去自己操作、去感覺治療前後的差異,而每位選手們在場上拚盡全力丟出或擋住每顆球讓人熱血沸騰,甚至有一個組別的球員都是35歲以上的人,雖然我們會笑稱阿伯組,打球都比較” peaceful ” ,但還是不得不佩服他們身強體健,在場上還是能丟出相當快速的球,讓人覺得相當厲害,很開心有這機會參加這次的活動,也很感謝每一個讓整個比賽順利進行的人。

 

2014年臺灣大學國際手球邀請賽防護- 研究生 李文浩

2014年臺灣大學國際手球邀請賽於7月2日至6日假國立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為期5天,共31支隊伍,約600人參賽。本系陳譽仁老師與柴惠敏老師帶領研究生、大學部學生與校友組織物理治療團隊於賽事期間提供參賽者物理治療防護服務。


(治療師正在為選手進行貼紮治療)



(本系學生為選手進行肌肉放鬆)



(除了物理治療,外傷處理也是一手包辦!)

(作者係本系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