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 黃世傑教授榮退回顧與感恩茶會

2014年8月16這一天,是前台大醫院副院長兼任骨科部主任黃世傑教授的榮退感恩會。這場感恩會真的是冠蓋雲集,超過五院院長都到齊了。包括台大醫學院院長張上淳、台大公衛學院院長陳為堅、台大醫院院長黃冠棠、台北榮總院長林芳郁、台大各分院院長、新光醫院院長暨前衛生署長侯勝茂,以及前台大校長陳維昭等人,陳定信院士,還有很多各科部的主任都全程參加了長達四個小時的黃教授榮退感恩會。

黃教授準備了共670張slides,將一生的貢獻分成了六個時期作介紹,包括:
1. 醫學生、住院醫師及沙烏地時期
2. 主治醫師時期
3. 台北醫院院長時期
4. 醫事室及兒醫籌備處主任時期
5. 雲林分院院長時期
6. 台大醫院副院長及骨科主任時期

黃教授的六字箴言: 「守時、守法、守信」,是他一直秉持的信念。很多和黃教授共事過的同事上台分享過去的經驗,大家都是對黃教授能精準的控制會議時間,不拖泥帶水的領導能力讚不絕口。


圖1: 黃世傑教授的六字箴言: 「守時、守法、守信」

晚上的骨科迎新送舊晚會更是盛大,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席開40桌,物理治療中心同仁也應邀出席,坐滿了一桌。晚會節目精彩,除了新舊主任交接外,還有歡送完成住院醫師訓練的骨科醫師,畫面相當感人。


圖2: 晚會宴會會場

在新舊骨科部主任交接的儀式中,今年嘗試了新的交接儀式,就是傳承骨科代表性的信物---一包開刀器具。如果是PT的代表性信物,你會想要交接甚麼東西呢?


圖3: 新舊骨科部主任交接傳承信物


圖4: 等待美味佳餚上桌的時刻

(作者係本系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