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3-7/10 傳醫服務隊物治組

時隔兩年,臺大傳統醫學研究社暑期醫療服務隊(簡稱傳醫服務隊)又重新啟動了!今年依舊於新竹尖石鄉進行服務,行跡遍布田埔、玉峰、那羅、泰崗與新光等部落。

 

全服務隊落腳的田埔教會,營期中的食宿皆在此處完成。

 

為期七天的行程由田埔部落的家訪揭開序幕,平均一個部落進行兩次以上義診與家訪,因7月為農忙期,同時也與在地居民協調,安排協助農忙,深入體會當地生活。

  

於泰崗教會準備出發家訪

 

  

 

感謝居民的包容,讓我們有這個體驗機會,才能體會炎炎夏日下重覆彎腰起立的動作,或維持長時間仰著頭,都是身體一大消耗。

 

  

感謝國泰醫院蔡世瑩物理治療師協助我們兩天在田埔與新光部落的義診

 

  

感謝林慧芬物理治療師協助我們在那羅部落的義診。

 

  

感謝陳佳琳物理治療師不辭辛勞當天往訪,協助泰崗部落的義診。

 

  

感謝彭維辰物理治療師協助新光義診,學姊已經是第四年來到新竹尖石服務!

 

  

感謝陳譽仁老師協助那羅與田埔義診,與我們交流分享來到服務隊的心得!

 

  

感謝凌宇陞物理治療師,回國後隨即來到新光部落協助義診!

 

  

感謝楊柏毅物理治療師犧牲周末假日時光,協助泰崗與田埔義診。

 

感謝張上淳院長與鄭素芳副院長,帶領學務分處團隊來到泰崗部落給我們加油打氣!

 

這八天一轉眼就過了,來到這裡重要的不僅是服務,更重要的是向當地居民學習,感謝整個傳醫團隊,盡心負責完成任務,感謝一路上協助我們提供資源的老師,無條件包容我們的當地居民與牧師,我們明年再見!

 

  

 

傳醫物治組,下台一鞠躬!

 

感謝傳醫服務隊攝影組提供照片

(作者係PT102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