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8/12-8/13 APTSA Congress

時間:8/12-8/13

地點:吉隆坡

簡介:今年是第八屆APTSA (Asia Physical Therapy Student Association;亞洲物理治療學生會) Congress,輪到馬來西亞的物理治療學生會主辦。APTSA Congress,每年由APTSA會員國十多個國家的物理治療學生會輪流主辦,成員國包含:臺灣、香港、韓國、日本、菲律賓、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緬甸…等。各國有各自負責的分工,設在臺大的Headquarter主要扮演協助組織運作、宣傳、以及保存資料的角色,第一屆APTSA Congress就是在臺灣舉行。

今年的APTSA Congress首次增加會議前的Pre-workshop,邀請各國講者演講,本系的Sam老師受邀演講「Low Back Pain : A Review on the Biomechanics, Imaging, Clinical Treatment and Differential Diagnosis」。今年也增加了Poster/oral presentation,讓學生可以投稿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

兩天的正式會議過程,參與學生除了可以聽到4場老師精彩的演講之外,各國學生代表,也會針對APTSA指定的題目「Low Back Pain: A physiotherapist’s perspective」與「The Future Possibilities for Physical Therapy in Your Country」做分享與討論。

會議過程中,將有許多與不同國家學生交流的機會,例如ice breaking session,會議第一晚的cultural night,以及會後的city tour,許多人在會議中能交到很要好的朋友而拓展人脈,也能因為參加國際級會議而大開眼界。在學生階段,APTSA Congress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學習機會跟環境,也期待學弟妹若有課餘時間可以加入APTSA HQ服務及學習。

(作者係研究生,現任APTSA HQ dire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