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kok has me!

六月三十日凌晨三點,我拖著行李箱,刷了卡進入公衛大樓。警衛滿臉疑問:「為什麼今天好多人都這麼晚了卻帶著行李箱進來?」在我解釋完物治系的畢旅是早上六點五十五分的班機後,警衛馬上催促我趕緊去三樓補眠一下!

  早上帶著滿臉的睡眼惺忪上了飛機,醒來就在曼谷機場了,先遣的Judy、育慈、婉伶以及欣儀則是精神抖擻地帶著一堆零食迎接我們:D

  在泰國第一件新鮮的體驗是7-11,商品實在是琳瑯滿目又便宜,在此時大家還沒有開殺戒,但最後在回國前夕努力把身上的積蓄將7-11所有的牛乳片掃光。

  泰國有一個很重要的特色就是人妖,撇開人妖表演不說,在街上會看到人妖騎車經過,土產店店員裡其中一位是人妖,夜市賣玉米的也是人妖!我都懷疑雜誌的封面女郎到底是男是女是妖?而身為專業的觀光客,到泰國一定要看一下人妖秀啦!我們在第一天的晚上就經過香豔火辣的人妖秀洗禮了,雖然早已過了18歲,但我相信大部分PT97好學生們的心靈可能還沒有超過18歲。第四天的晚上在遊輪上和人妖拍照,和人妖有了比較近距離的接觸,但在第六天的人妖歌舞秀後才見識到人妖的搶錢功力,「20銖!!20銖!!照一張相才20銖而已你怕什麼!!!!!!!!!!!!」

而人妖有美的也有醜的、有瘦的也有胖的。

  而這篇電子報的標題緣自於電影Hangover 2:”Bangkok has them now. (曼谷吞噬了他們)”。這次畢業旅行中,我看到PT97不為人知的一面,大家在三杯黃湯下肚後全都被吞噬了:有些人還沒醉就滿臉通紅、有些人面色慘白、有些人笑、有人突然大哭(她平時壓力一定很大)、哭到一半卻開始唱歌、有人笑一笑之後開始哭、有的亂說話、有的不說話、有人亂唱歌(任何地方都可以是KTV)、有人開始親親抱抱身旁的人、有人睡到連屁股上被灑痱子粉都不知道……真可謂醉後小丈夫!

  在泰國最令人期待的高級享受當然是泰式按摩摟!我們這次總共體驗了兩種不一樣的泰式按摩,一種是傳統古式按摩,我媽媽曾跟我說過會把身體折來折去,還會踩背(我去年暑假去過中國青海,按摩時被跪背都覺得肺快被壓扁了!)而導遊在按摩前果然開始調查好大家身上的舊傷、不能被按到的部位,令我不禁對待會的按摩感到些許擔憂,但其實後來的按摩比想像中還要不可怕些(雖然我覺得按摩師以把我們身體弄出霹啪聲為樂)有些人有被踩背,不知感想如何。我覺得按摩完全身還挺舒爽的!另外一天則是體驗了害羞的精油SPA,為什麼很害羞呢?因為是全裸SPA!按摩師從腳趾開始往鼠蹊部按上來,總會不禁緊張起來(然後就會默默用力,但好像要放鬆比較好),扣除掉害羞,其實精油SPA真的很舒服哦!在SPA結束後還有一杯好喝的茶以及一碗美味的燕窩可以享用,我覺得是挺高級的享受。

 

  來到泰國一定要去美麗的海邊玩呀!我們有兩天的行程都在海邊玩哦!大家不畏火辣辣的艷陽,穿著五顏六色的泳衣(泳褲)玩得不亦樂乎,媽媽從小跟我說到大的拖曳傘,這次終於體驗到了。和好朋友一起出來玩真的很快樂,不管是不是刺激的水上設施都可以讓我們瘋狂尖叫(冷不防會有人從背後扔一把泥巴,或直接把你拉下水)而大家難得穿得這麼清涼,加上美麗的海灘,也一定要來外拍一下。

  出國要吃到最道地的食物非夜市莫屬,感謝王王水語同學充分發揮地陪功力,除了翻譯以外還不忘向我們介紹夜市裡的各種美食,在夜市旁的廟會也有夜市的小遊戲,只能說班上的同學們都很會玩遊戲,回來時帶著各種戰利品。

  泰國物價較低,30銖(泰銖:新台幣約1:1)就可以買到一個海南雞便當、一碗湯、以及一個鐵湯匙;太陽眼鏡兩副只要150銖;麥當勞蛋捲冰淇淋只要9銖!在土產店可以發現大家的消費力驚人,POCKY和花生大把大把的掃,前文提到7-11的牛奶片也被掃光光。

  這次畢旅很特別的是適逢佳蒨生日,身為她的好友當然不能放過這個整壽星的好機會,20個人趁佳蒨生日時躲在她的房間裡,壽星剛洗好澡出門時,雖然她似乎意識到了我們要慶生,對著被發現的信志冷冷笑了一下,但我相信她絕對沒有想到一個大西瓜會猛然迎向她的臉!緊接著的是生日快樂歌還有插滿蠟燭的荔枝布丁,這個奇妙的慶生想必會在佳蒨心裡記掛很久吧!

  21個人,七天六夜的故事,寫再多都寫不完,但這些點點滴滴一定都會留在我們的心底,且讓這些文字、照片們當做拼貼這些美麗記憶的黏著劑吧!

 


←從高56層樓的大樓跳下來,各人心情不同啊~


畢旅好開心

(作者係本系PT97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