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遊荷蘭

  • 2019-04-17 21:22:38
  • 作者 大花

今年6月趁著參加WCPT的空檔,很認真地把荷蘭玩過一遍。雖然當時正值期末,報告與考試把我搞得焦頭爛額,但認真地完成了荷蘭自助的旅遊計劃書後,真的有說不出的滿足感阿!以下就提供幾個小秘訣,幫助大家如何規劃行程,並做出屬於自己的旅遊計畫書:

 

第一步:廣泛蒐集資訊。

這就好比做文獻回顧,先大量地汲取與旅遊相關的資訊,內容包括行程、景點、飲食、住宿、交通、購物,並把這些資料都分類整理成文件,方便以後查詢。以下提供幾個管道與方法:

 

  1. Google:關鍵字可打「荷蘭」、「遊記」、「blog」,會找到很多經營得很成功的網誌,裡頭的圖文遊記可以給你很多規畫的靈感喔!
  2. 背包客棧: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自助旅行者必去的論壇!

 

 

第二步:初步決定行程。

經過第一步之後勢必對行程的安排有大略的藍圖,此時就先選出想去的景點與住宿,並想辦法插入時間表中。景點的部分要記得注意開放時間、門票與不營業的日期(通常是星期一),若該景點有官方網站建議可前往查詢;住宿的話若想更融入當地的生活,建議可以選擇住民宿(B&B),但要記得提早訂房!這邊提供一個搜尋B&B的網站:http://www.bedandbreakfast.nl/

 

第三步:查詢瑣事。

大致安排好行程之後,剩下的工作就是安排交通、查詢餐廳、比較優惠等等相較之下比較零碎的雜事。

荷蘭的陸上交通相當發達,包括鐵路、路面電車、地鐵與巴士。但是你可以透過以下這個網站順利找到最節省時間的從A點到B點的方法:http://journeyplanner.9292.nl/。另外特別注意的是,這麼多種交通買起票來相當麻煩,但如果你擁有一張當地的悠遊卡(OV card),可就事半功倍囉!

餐廳的部分則是透過tripadvisor這個網站(http://www.tripadvisor.com.tw/)看看世界各地網友的意見再做決定。

優惠的部分可從第一步的蒐集資訊中去發掘,例如很多國家都有的博物館卡、荷蘭特有的Holland pass、阿姆斯特丹卡,可以依據停留的長短與旅遊的喜好來決定是否購買。

 

祝大家自助旅行愉快囉!

(作者係本系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