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白沙灣一日遊

國考結束後的周一,96的大家正是玩興十足的時刻,便規畫了青春的北海岸遊玩行程。系館簡單集合後我們便驅車前往北海岸,第一站是十分有特色的貝殼廟。如照片中的樣子,他不同於一般的廟宇,就像他的名字一樣全部砌滿各式貝殼,正殿禁止照相但他也像門口一般有著夢幻的貝殼外衣。主神是濟公的貝殼廟也讓大家誠心在此祈求的財運(笑)。

之後大家繼續往白沙灣方向前進尋找午餐,在石門吃了當地有名的肉粽,也順便造放了就在大路旁的石門婚紗廣場,當天果真也有新人在此取景呢!

原定就此前往白沙灣,但當天艷陽過分高照,為免接近正中午玩水會有收拾不了的後果(例如大曬傷),我們先行前往附近頗有特色的咖啡館,喝咖啡以及久違的盡情聊天,舒適的空間以及輕鬆的氛圍,完全讓人忘卻剛度過的國考心境。

當然主軸白沙灣總是要登場的!藍天、海水、沙灘,不禁讓我們感嘆這才是夏天哪!當天雖是非假日,白沙灣人仍是多到不像話,成群的學生或全家出遊的小家庭擠滿海岸,想必也讓那兒提供付費沖腳沖澡的商家大賺了一票。


 

不知不覺就將日落,我們沿著海岸邊的步道閒適前進,想找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桂綸鎂的家,途中還遇見貨真價實的馬匹以及馬主人,主人認真的想與我們討論馬術治療在臨床上的效果與機轉,旅途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變得很PT!可惜的是電影場景沒有人繼續維護經營,有些破舊令人悵然。

這次出遊結束在基隆的熱炒店,因為實在太餓,菜一上桌就被大家一掃而空,而且常起來異常美味呢!

結束實習的一整年,非常想念大家一同出遊的時光,也終於在國考後等到這個機會,未來的每一年,我們再像這樣一起追逐青春吧!

(作者係PT96畢業生, 現為本系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