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系遊

 

我們是大學部三年級的王榆方、陳昊澤,本次的系遊的負責人。當初系遊要改到上學期時突然覺得腳步很緊促,因為眼看就快要開學了,深怕會來不及安排整個行程,也怕會租不到遊覽車,但是很幸運的我們在原本估計的時間內完成了所有事情。一開始,我們想了許多系遊的地點像是東北角、北海岸、新竹桃園等北部地區的一日遊,但是後來因為考量到許多因素所以我們最後選擇了風景優美的宜蘭。當我們決議系遊要去宜蘭時,就開始著手準備要去哪些地方,這段時間內參考了很多人的意見和網路上的資源,儘管系遊迫在眉睫,準備的過程仍然非常的愉快與充滿對系遊到來的期待,在決定好幾個地方之後就出發前往宜蘭進行場勘的作業。

        這次系遊場勘我們去了很多地方,宜蘭餅發明館、國立傳統藝術文化中心、羅東運動公園、金車威士忌酒廠、梅花湖、南方澳的海產餐廳、仁山植物園等等,但是最終我們選擇了以宜蘭餅發明館、國立傳統藝術文化中心、富美活海鮮、羅東運動公園、羅東博愛醫院和金車威士忌酒廠為這次系遊的主要觀光地點,以下將一一為大家介紹:

 

宜蘭餅發明館

位於羅東鎮內,許多旅行團都會經過此景點購買名產,為一結合觀光與名產店的好去處。店內有一些可以參觀的解說,而且設有非常多的試吃攤位,宜蘭餅及牛舌餅的口味特別而且非常多樣,可以現場DIY做牛舌餅,非常適合系遊時中途休憩。

 

國立傳統藝術文化中心

傳統藝術中心內部集合古蹟、手工藝品街、傳統小吃街、劇場表演等多項活動,為一綜合園區。園區內可以坐船至親水公園參加童玩節的活動,是非常適合同學和老師一同出遊的景點之一。

 

 

羅東運動公園

結合運動與休憩,占地四十七公頃且擁有五座停車場的羅東運動公園,內部尚有植物景觀以及特殊地形景觀。公園內可以租借腳踏車環遊遊公園。園區內下午於每個整點會有八分鐘的水舞表演,非常值得一看。

 

 

金車威士忌酒廠

在園區內主要活動為酒廠內部巡禮,內部有園區導覽,尚有免費的品酒活動、認識酒的及周邊飲料的製作過程及酒廠的經營模式介紹等。酒廠每年都會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及公司行號前往旅遊參觀,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及公司行號共同出遊。進入酒廠內參觀不需門票,品酒、導覽、停車皆免費。

 

 

儘管最終系遊還是取消了,但辦這個活動的過程中我們都成長了,也學到了不少應用資源的能力;提供大家以上宜蘭的景點及好去處,如果大家有機會去到宜蘭的話也可以參考我們所排的行程一日遊喔!

(作者係PT97大學部學生)